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与中国地震局厦门海洋地震研究所签署野外教学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2018-11-06 | 作者:科教融合部 | 【 】【打印】【关闭

  10月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下称地星学院)与中国地震局厦门海洋地震研究所野外教学实习基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福建省地震局厦门中心举行。地星学院副院长、我所副所长魏勇,福建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出席基地揭牌仪式。

  会上,福建省地震局厦门中心主任谢志招介绍了厦门海洋地震研究所组建及未来发展思路;我所科教融合部宋玉环主任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地星学院科教融合建设情况。随后,双方代表签署了教学实习与科研合作协议并分别致辞。

  魏勇在致辞中祝贺地星学院第一个野外教学实习基地落户厦门海洋地震研究所。他表示,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海洋科研人才、满足日益增长的国家海洋战略工作需要,是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设立国科大野外教学实习基地的目标,中国科学院大学老师们将会坚定信念、制定行之有效的教研方案,与厦门海洋地震研究所一起培养更多的海洋人才,满足国家海洋战略科研的需要,并期待未来有更多与研究所合作的机会。

  金星指出,野外教学实习基地可以让学生走出课堂进入海洋地震工作第一线,拓展视野深入地了解国家海洋战略的需求、了解海洋装备建设的发展、了解当前急需解决的科学问题,中国地震局厦门海洋地震研究所会尽全力配合学院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学教研室计划,认真做好实习教学工作,使学生在实习活动中能够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金星相信,在国科大和厦门海洋地震研究所双方共同努力下,按照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产、学、研相结合,一定能培养出许多更能适应社会发展、更能满足国家需要的人才。

  地星学院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学教研室主任郝天珧研究员与教师代表、福建省地震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福建省地震局厦门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

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
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学教研室
201811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