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第五届地球与行星科学大学生夏令营在我所举办
2018-07-20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79日至14日,第五届地球与行星科学大学生夏令营在我所举办,共有来自全国37所知名高校的108名营员参加本届夏令营。 

  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副所长魏勇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我所的历史沿革、学术成就以及学科发展动向;叶大年院士以《我的科学生涯》为主题,向营员们客观真实地介绍了个人成长史,以自身经历勉励营员们勇攀地球科学研究高峰。 

  夏令营期间,潘永信院士、王彦飞研究员、魏勇研究员、李守定正高级工程师、庞忠和研究员、林杨挺研究员、彭澎研究员、林伟研究员、秦克章研究员、郭正府研究员、张金海研究员、徐亚副研究员为营员们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三个一级学科和海洋地质二级学科下的我所独具特色或重点研究领域,老师们用丰富、充实的报告内容和风趣的语言吸引启发营员们对地球科学不同研究领域的兴趣。期间,营员们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根据我所学科设置和营员们所报的专业分布情况,组织营员们参观了离子探针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惰性气体实验室地震台阵探测实验室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空间环境探测实验室岩石力学实验室微纳结构成像数字岩石物理实验室。同时,为了让营员们深入了解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和研究方向,也组织了不同学科营员与导师的专业见面会。会上,营员们与导师们就各专业的研究内容、主要研究方向、发展前景等内容畅所欲言,进一步加深了营员对专业的理解,也加深了营员和导师之间的相互了解。 

 

1、魏勇副所长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

 

2、叶大年院士报告:我的科学生涯

 

3、精彩报告

 

4、营员现场提问

 

5、参观实验室

 

6、专业见面会

 

7、闭营仪式上营员发言

 

8、夏令营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