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地球科学菁英班学生到我所学习交流
2017-01-20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117日至19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菁英班的40名大学生到我所参观、学习。 

  活动期间,分别安排了地球科学菁英班专场科普报告会。彭澎研究员、李守定正高级工程师、潘永信研究员、王一博研究员及张辉研究员等分别做了相关的科普学术报告。会后,同学们参观了离子探针实验室稀有气体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以及中法生物矿化与纳米结构联合实验室 

  在与地球科学菁英班同学的座谈会上,副所长吴福元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人才、成果及文化建设等,鼓励同学们在本科期间打好基础,全方位关注地球科学领域的发展。我所十五位老师参与本次座谈会,老师们打破座次,与学生们互动,在介绍各自的研究领域同时,也将个人的心得体会、自己的挫折与经历与同学们分享。 

  通过三天的交流学习,同学们对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科研文化等方面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2016年菁英班第一届毕业生中已有10名学生在我所就读研究生。第二批有5名学生通过推荐免试,将于2017年进入我所学习。 

 

菁英班学生参加科普报告会 

 

参观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 

 

参观稀有气体实验室 

 

参观中法生物矿化与纳米结构联合实验室 

 

菁英班学员、老师合影 

(摄影 任晖 李鹏飞 黄莹)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