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
2016-09-06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92日上午,我所在地3楼报告厅举办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欢迎201691名硕士生、124名博士生入学。  

  欧龙新书记、叶大年院士、吴福元副所长以及所图书馆王燕海老师和约160名新生出席本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所学位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大年研究员为新生做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叶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他本人在研究所做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心得,以及在研究所工作的体会。叶先生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学会制订一个切实可行的科研选题,不仅仅是学习知识,而且要学会创造学习知识的方法;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在研究所学习和做科研工作的机会,充分利用所内优越的科研和实验支撑平台,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扎实地球科学基本功,有开拓精神的新时代研究生。 

  欧龙新书记代表研究所致辞欢迎2016级新生加盟,并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科研水平、学术贡献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学会敬畏、学会独立、学会融入、学会批评,尽早适应在研究所的学习和科研工作节奏,融入到研究所浓郁的科研氛围中,真正成为研究所的一员。  

  2014级博士生代表郭伟康同学和2016级博士生代表王冲同学分别代表在读生和新生发言。所图书馆王燕海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所内馆藏资源及进行文献查阅的程序及方法。最后,教育处李铁胜老师向新生讲解了我所研究生的培养要求。 

开学典礼现场

叶大年院士作迎新报告

欧龙新书记介绍所况

2014博士生代表郭伟康发言

2016级博士生代表王冲发言

所图书馆王燕海作报告

(摄影 任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