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地质地球所举办2016年度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6-06-08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16年度毕业典礼于66日在研究所地3楼二层报告厅举行。

  2016年度,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共有135人毕业并申请学位。其中博士研究生104人,硕士生31人,分为:冬季毕业并获学位者15人;夏季毕业并通过所学位委员会审议并建议授予学位者120人。毕业生专业涵盖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三个一级学科下10个二级学科。参加毕业典礼的有博士、硕士毕业生85位及其亲属。 

  毕业典礼由副所长、所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吴福元院士主持。所长朱日祥院士作毕业致辞,朱所长首先向全体毕业生、导师和毕业生亲属表达真诚的祝贺,感谢全体毕业生对研究所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寄语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学会坚守、不忘初心,把毕业当成人生新起点,在未来做国民表率、做社会栋梁”。 

  学位委员会主席叶大年院士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学位委员会2016年夏季学位授予决定》及建议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同学名单。毕业生代表包含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回顾了在研究所学习、生活的难忘经历,也表达了对研究所、导师、同学、亲友的感恩之情。汪集暘院士作为导师代表以自身求学和科研的经历告诉大家,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仅仅是今后工作的基础,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坚持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典礼仪式上,朱日祥院士、叶大年院士、姚振兴院士和万卫星院士为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扶正流苏,拍照合影留念。 

  最后,全体毕业生与所领导、参加典礼的学位委员会委员、导师集体合影,并在毕业签名墙、纪念衫上签名留念,将毕业典礼活动推向高潮。(摄影任晖) 

 

  1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 

 

  2 所长朱日祥院士致辞 

 

  3 叶大年院士宣读2016年夏季所学位会学位授予决议及学生名单 

 

  4 汪集暘院士代表导师致辞 

 

  5 副所长吴福元院士主持毕业典礼 

 

  6 包含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7 典礼上的父爱:扶正学位服流苏前的幸福时刻 

 

  8 全体合影 

 

  9 所长朱日祥院士在毕业纪念衫上签名 

 

  10 吴福元院士在毕业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