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第二届地球与空间科学大学生夏令营在我所举办
2015-07-16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76日至11日,来自全国23所高校的85名营员齐聚我所,参加第二届地球与空间科学大学生夏令营。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分别聆听了叶大年院士、吴福元研究员关于研究所的所情所史的介绍。同时,我所王清晨研究员、张毅刚研究员、范宏瑞研究员、赵亮研究员、林杨挺研究员、杨石岭研究员、张辉研究员、李守定正高级工程师、彭澎研究员、王一博研究员、徐文耀研究员、张金海副研究员等给营员们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后,夏令营组织营员们参观了我所多个实验室,包括离子探针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稀有气体实验室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实验室、固体同位素实验室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海底地震仪(OBS)实验室以及地震台阵探测实验室等。营员们还深入到各个研究室,与各个专业的科研人员进一步的接触、自由访问。最后,夏令营按专业安排了导师见面座谈会,使得导师与营员有一个集中了解的平台,也进一步加强了营员们对研究所科研文化的理解。 

  我所地球与空间科学大学生夏令营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并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投身到对地球与空间科学的研究。 

吴福元作所情报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与学位部部长袁增强讲话

叶大年作报告

营员们参观离子探针实验室

营员提问

导师见面会

夏令营联欢晚会

  相关新闻
· 2014年度地球与空间科学大学生夏令营在我所举办  [2014-08-02]
· 【7.6】第二届地球与空间科学大学生夏令营  [2015-07-03]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