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共同进步——科学院学生组织交流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所召开
2015-06-29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625日下午三点整,科学院学生组织交流会第一次会议在国科大团委和我所教育处的大力支持下于我所地3220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学生会、研究生会的主席以及学生骨干。 

  会议开始时,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主席、我所研究生会秘书长李政首先向与会的各科学院学生组织主席及学生骨干致欢迎词。李政提到科学院系统拥有大量的优势资源,但是以往比较分散,很难得到有效的整合和利用,而本次会议的召开正是为了加强科学院各学生组织的联动性,促进彼此合作交流、共同进步,使各学生组织更好地为科学院学子服务。 

  会上,各代表单位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介绍了本校的相关的学生工作概况。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会主席梁洪基首先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辉煌历史以及社科院研院举办的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相关情况。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梁竹以传承和创新为主线,介绍了该校研究生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席龚迎春主要介绍了该校研究生会的组织构架以及特色活动。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晓星讲述了该校研究生会的特殊之处,包括其创立之初的艰辛,同时张晓星也指出传承的重要性。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主席李政以七大特色平台、五大特色活动为主线介绍了该校学生会的工作情况。 

  接下来,各代表单位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各单位合作细则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合作内容、合作形式、合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协商与交流。会议最后,各代表讨论了关于筹备全国两岸四地研究学术生论坛的相关事宜,各代表积极发言,出谋划策,最终为筹备工作敲定了一份完整的工作日程表。科学院学生组织交流会第一次会议在各方的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会议结束后代表们集体合影留念。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会主席梁洪基介绍社科院历史背景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梁竹介绍研究生会的历史发展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席介绍研究生会活动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晓星介绍农科院相关资料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主席李政介绍学生会工作

与会代表热烈讨论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