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地质地球所举行2015年度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5-06-09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201564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在地3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5年度毕业典礼。2015年度,地质地球所共有120人毕业,其中博士生84人,硕士生36人。参加毕业典礼的博士和硕士毕业生有84,毕业生亲属30多人。 

  毕业典礼由副所长吴福元研究员主持,所长朱日祥院士、所党委书记欧龙新、所学位委员会主任叶大年院士、副主任姚振兴院士、以及所学位委员会成员杜爱民研究员、范宏瑞研究员、郭光军研究员、孔屏研究员、林伟研究员、刘洪研究员、庞忠和研究员、赵亮研究员等出席了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国歌中开始,所长朱日祥院士在之后的致辞中,对2015年全体毕业生、导师和亲属表示真诚的祝贺和感谢,并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在未来能直面学习和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立足现实,胸怀理想,坚守梦想,到达成功的彼岸;希望学会珍爱,拥有豁达之心,懂得珍爱时间和生命,珍爱工作和生活,珍爱亲人和朋友,珍爱我们的人民和祖国,以豁达的心态直面人生的高潮与低谷,以豁达的心态对待未来经历的人和事;希望要心怀感恩,感谢祖国和人们给予你们的一切,时刻牢记“祖国母亲”,要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也要时刻牢记父母,无论多忙,都要常回家看看。 

  学位委员会主任叶大年院士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学位委员会2015年夏季学位授予决定》,建议授予夏季毕业生刘建兴等72名同学博士学位,授予刘康等32名同学硕士学位。 

  毕业生代表陈江欣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回顾了在研究所学习、生活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研究所、导师、同学、亲友的感恩之情,坚信全体毕业生能够“勇于迈向未知,勇于探索未知,勇于面对未知”,能够不畏艰难,踏浪前行,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而勇往直前。 

  典礼仪式上,朱日祥院士、叶大年院士和姚振兴院士给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扶正流苏。吴福元副所长总结发言,希望全体毕业生要坚定信念,对国家对民族充满信心,坚信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会取得辉煌的成绩,研究所在任何时候都会关注你们、支持你们。 

  最后,全体毕业生与所领导、参加典礼的老师合影留念,在毕业纪念衫上签字留念,将毕业典礼活动推向高潮。 

  下午,吴福元副所长同毕业生在地3518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毕业生畅所欲言,结合在研究所学习、科研工作及就业过程中的切身体会,交流了学习、科研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并对一些关系学生切身利益的管理、生活和研究所文化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吴福元副所长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详细的解答,并鼓励毕业生无论今后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1、所长朱日祥院士等人步入典礼会场(摄影 任晖)

2、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摄影 任晖)

3、所长朱日祥院士致辞(摄影 任晖)

4、副所长吴福元研究员主持毕业典礼(摄影 任晖)

5、叶大年院士宣读2015年夏季所学位会学位授予决议(摄影 任晖)

6、毕业生代表陈江欣同学热情洋溢的发言(摄影 任晖)

7、全体合影(点击照片看大图)(摄影 任晖)

8、所长朱日祥院士在毕业纪念衫上签名(摄影 任晖)

9、叶大年院士在毕业纪念衫上签名(摄影 任晖)

10、姚振兴院士在毕业纪念衫上签名(摄影 任晖)

11、所长朱日祥院士同学生及其父母合影留念(摄影 任晖)

12、扔帽子的幸福时刻(摄影 任晖)

13、毕业生元大都公园集体合影(摄影 罗军)

14、毕业生所大门集体合影(摄影 罗军)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