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我所组织研究生开展冀津地区综合野外地质实习
2014-05-14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58-11日,所教育处组织了我所研究生赴冀东-天津蓟县进行前寒武纪地质实习。参加本次实习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42人,专业涵盖我所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三个一级学科。本次实习主要考察两个时段的地质记录:(1)考察冀东太古宙典型地质体(40-25亿年),包括早太古代曹庄表壳岩、晚太古迁西灰色片麻岩(TTG)、紫苏花岗岩和滦县司家营条带状铁建造(BIF)等;(2)考察蓟县早元古代晚期-中元古代典型剖面(18-10亿年)。 

  本次实习由吴福元研究员、张连昌研究员、彭澎研究员、储雪蕾研究员、陈代钊研究员,分别为同学们进行了各类地质知识的讲解。 

  同学们都表示,这类地质实习除了学习到地质知识外,不同专业的学生之间也加强了沟通与了解,同时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生活。 

 

张连昌研究员在野外讲解晚太古代末条带状铁建造(BIF) (摄影 任晖)

 

吴福元研究员在野外讲解晚太古代末灰色片麻岩(TTG)(摄影 任晖)

 

彭澎研究员在野外讲解晚太古代末灰色片麻岩(TTG)(摄影 任晖)

 

储雪蕾研究员野外讲解蓟县中上元古界剖面 (摄影 任晖)

 

陈代钊研究员在野外讲解蓟县中上元古界剖面(摄影 任晖)

 

蓟县中上元古界剖面野外午餐(摄影 任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