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我所举办“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科技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9-11-06 | 作者:平台处 | 【 】【打印】【关闭

  114日上午,由我所承办的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科技培训班项目资助计划——“现代分析地球化学与应用”国际培训班在我所举行开班仪式。培训班共有来自巴西、俄罗斯、缅甸、孟加拉国、尼泊尔、柬埔寨、老挝、斯里兰卡、伊朗、印度、法国、埃及、朝鲜以及尼日利亚等14个国家的23名外国中青年学者参加。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代表研究所致辞,作研究所概况介绍,并对参加培训班的外国学员表示欢迎。所级中心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培训班授课老师出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包括所级中心公共实验室主任以及部分技术骨干在内的19位地球化学分析技术与地球物理探测技术领域的优秀中青年学者授课。培训班课程围绕现代地球科学研究综合分析与探测技术展开,通过理论学习、实验室参观与操作培训、应用实例分析、野外考察以及交流来提高学员们开展地球科学综合研究分析的能力,同时课程还设置了答辩考核,并依据考核结果授予培训班结业证书。 

  培训班授课计划于113至17日进行,为期15天。其主要目的在于提高与我所开展科技合作的“一带一路”沿线及发展中国家的青年地学工作者的研究分析与应用水平,掌握相关基本技能,了解现代分析技术与前沿,促进我所与相关国家的科研合作,建立长期合作与交流机制。 

  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科技培训班项目资助计划是院国际合作局支持面向“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的科技人员和管理人员在我国境内举办的科技培训班,为发展中国家培养科技和科研管理人才。旨在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与推进,促进“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科技能力建设,培育与我院开展长期国际合作的发展中国家科技队伍,进一步拓展和加强我院与发展中国家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扩大我院在国际科技界的影响。 

杨进辉介绍研究所情况

培训班合影

 

(供稿:平台处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