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2018“麻粒岩相变质作用与早期板块构造国际研讨会”在山东莱阳召开
2018-10-31 | 作者:岩石圈 | 【 】【打印】【关闭

  由我所和韩国全北国立大学联合主办,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协办的2018“麻粒岩相变质作用与早期板块构造国际研讨会2018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ranulite Facies Metamorphism and Early Plate Tectonics)于20181023日28日在山东莱阳成功召开。来自韩国、澳大利亚、伊朗、印度和中国32个地学院校和机构的1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委会主席郭敬辉研究员主持开幕式。我所翟明国院士、莱阳市副市长孙嗣文、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于雪峰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裴军令研究员和韩国全北国立大学吴昌桓(Oh Chang Whan)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对国际和国内参会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 

  会议议题主要涉及麻粒岩及麻粒岩相变质作用、与麻粒岩相变质作用相关的深熔作用和岩浆作用、中国-朝鲜半岛古元古代麻粒岩及相关地质对比、古元古代极端变质作用的动力学背景与早期板块构造等,共35个口头报告和12个展板。与会专家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内容,会议现场讨论热烈。 

  26至28日,与会代表参加了会后野外地质考察。对胶北地区出露的古元古代时期的泥质、镁铁质-超镁铁质麻粒岩、钙硅酸岩、蛇纹石化大理岩等和A型花岗岩,以及中、晚太古代TTG片麻岩进行了细致的野外观察,对尚存争议的关键学术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热烈地讨论。 

  会议期间,莱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幕欣会见了翟明国等主要中外代表。莱阳市电视台和《今日莱阳》报分别报道了会议的盛况。 

  此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

(会务组供稿和图片)

翟明国致辞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野外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