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丹麦奥胡斯大学Esben Auken教授来访交流
2018-10-09 | 作者:矿产室 | 【 】【打印】【关闭

  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院重点实验室底青云研究员、矿产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薛国强研究员邀请,丹麦奥胡斯大学Esben Auken教授赴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926日下午2点,Esben Auken教授在我所地6楼四层会议室作了题为“An overview of airborne electromagnetic instruments, inversion and case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薛国强主持,共有来自本所以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航遥中心的30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与。Esben Auken主要介绍了航空电磁法中的关键技术和前沿问题。其中涵盖航空电磁法理论基础、仪器设备和数据处理解释手段等多个要点。Esben Auken结合自身在进行航空电磁科学研究中积累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航空电磁法中热点问题,使人开阔眼界,拓展思维,有助我科研人员与国际接轨,提高我所航空电磁领域的研究水平。 

  来访期间,底青云、薛国强向Esben Auken介绍了研究课题《华北克拉克通成矿系统的深部过程与成矿机理》项目中青城子五龙矿集区航空瞬变电磁野外数据,引起后者浓厚的兴趣。就此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学术探讨和交流,内容包括关于航空电磁法中的截断时间选择、激发极化现象影响、数据形态分析和反演过程的收敛等细节问题,并针对典型剖面精细处理和解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整和改正,将使深部精度得到提高,能够更准确圈定矿化异常区域。 

讲座现场

Esben Auken教授简介 

  丹麦奥胡斯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水文地球物理研究组首席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航空和地面瞬变电磁、地面核磁共振、直流电法和激发极化等方法的仪器研制、野外方法技术研究、数据处理和反演软件研发。主要研究领域为:地下水资源和环境污染的探测和监测。Esben教授主持过多项丹麦和国际合作的重大科研项目,已发表100多篇论文,论文被引次数超过1200多次。曾多次在电磁领域或是水文环境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大会主席或者重要(邀请)演讲人。2015年获得丹麦的“Industry Collaboration Award”奖项。2016年获得美国勘探地球物理协会(SEG)的“Frank Frischknecht Leadership Awar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