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我所三项国际合作项目获中科院审批通过
2018-07-06 | 作者:科技处-外事 | 【 】【打印】【关闭

  近日,我所三项国际合作项目获院国际合作局审批通过。 

  翟明国院士的国际伙伴计划-对外合作重点项目—华北-朝鲜半岛地质演化与古环境和能源矿产资源研究(编号:132A11KYSB20180042),获资助经费120万元;刘嘉麒院士的国际伙伴计划-对外合作重点项目—页岩气开采的环境影响及防护措施(编号:132A11KYSB20180012),获资助经费120万元。郝天珧研究员申请的“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行动专项项目—加里曼丹北部邻海的海底3维地震观测(编号:132A11KYSB20180020),获资助经费180万元;三个项目执行期均为3年,自201911日起开始执行。 

  国际伙伴计划-对外合作重点项目旨在推进科学院国际化战略,鼓励和加强与境外一流科研机构、国际组织开展实质性科技合作研究,切实提升科学院科技创新能力。 

  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行动专项项目,旨在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合作与共赢发展,围绕“一带一路”相关地区科技与民生需求,开展科研合作。近年来,我所立足国家战略和全球视野,聚焦资源、能源和环境领域重大科技问题,系统部署和精心组织科研力量服务于 “一带一路”建设。经过富有前瞻性的布局与多年的努力开拓,我所与伊朗、缅甸、蒙古、老挝、俄罗斯、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土耳其、希腊、塞尔维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科研机构,在地质、固体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空间物理、工程地质、仪器研发、气候与环境等领域建立了密切的科技创新合作,并取得了重要的原创性和突破性成果。

  相关新闻
· “一带一路”专栏说明  [2018-04-04]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