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澳大利亚CSIRO能源所潘哲君研究员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8-03-23 | 作者:页岩气 | 【 】【打印】【关闭

  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院重点实验室李晓研究员邀请,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CSIRO)能源所研究员、非常规天然气储层工程实验室主任、国际SCI期刊Journal of Natural Ga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执行副主编潘哲君研究员访问我所,并于322日在我所地3618会议室作了题目为“Gas transport in proppant supported shale fracture”的学术报告。 

  李晓主持报告会。实验室副主任李守定正高级工程师、郭光军研究员、张路青副研究员、赵海军副研究员、崔振东副研究员、张召彬副研究员以及工程师、博士后、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 

  在报告中,潘哲君首先介绍了一种基于3D打印模具进行页岩渗透率各向异性测试的技术方法,随后介绍了完整样品及含裂隙样品的页岩渗透率,重点阐述了支撑剂类型、分布、层数等参数对裂隙渗透率的影响规律。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大家不仅针对裂隙性质对渗透率的影响、含支撑剂的裂隙渗透率规律及相关实验技术方法进行了热烈讨论,还对新的研究思路、高水平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学术报告结束之后,潘哲君参观了高能CT岩石力学实验室微纳结构成像实验室和超低渗测试实验室,并与相关实验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 

  潘哲君研究员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非常规天然气(煤层气、页岩气)地质与开发、气体在非常规储层中赋存和流动的实验及机理研究、非常规天然气产量预测等。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100余篇,10篇为ESI 1% 高被引论文,SCI总被引2800余次。

潘哲君作学术报告

参观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