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英国利兹大学来所访问
2017-12-05 | 作者:新生代室 | 【 】【打印】【关闭

  121日上午,英国利兹大学国际事务主管Williams Murphy博士一行三人访问我所,并就学生培养、人员互访和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副所长魏勇Williams博士一行表示欢迎,相信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利兹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研究与创新主管Alan Haywood教授和国际化主管Damian Howells分别介绍了地球与环境学院及地理学院、交通研究所的概况。 

  新生代地质与环境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石岭研究员简要介绍了我所在过去全球变化和华北克拉通破坏等研究方向的成就。双方初步议定,将在古气候和岩石圈演化等领域开展合作,通过合作培养研究生、人员互访以及组织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为扩大合作积累经验。教育处处长李铁胜介绍了国科大研究生录取和培养体制,英方表示了强烈兴趣。双方深入讨论了学生培养方面的合作前景,议定将大力推进在博士生培养项目的合作,并持续关注本科生和硕士生的联合培养。科技处外事主管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支持的国际人才计划,并欢迎英方科学家来我所交流。此次来访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利兹大学是英国罗素教育集团成员,是工业革命前兴起的红砖大学之一。在最新一期《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中,利兹大学位居英国第十,其中地球科学在英国最近一轮教学科研评估中位居第六。利兹大学提供丰富的留学生项目,国际学生比例为22%。 

交流会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