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美国TGS公司汪斌(Bin Wang)博士访问我所
2017-07-14 | 作者:油气室 | 【 】【打印】【关闭

  应油气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刘伊克研究员邀请,美国TGS公司软件与研发部经理汪斌(Bin Wang)博士于7月10日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汪斌博士作了题为“Least Squares RTM and its Applications”的报告。报告介绍了最小二乘逆时偏移。与传统逆时偏移相比,最小二乘逆时偏移具有以下优点:均衡振幅、更少的偏移假象、更高的空间精度、提升陡倾角以及复杂结构处的成像质量等。汪斌博士结合模拟与实际数据阐述了LSRTM的优势。我所约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产生了热烈反响,参会人员就LSRTM与汪斌博士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汪斌博士作报告  

附:汪斌(Bin Wang)博士简历

  汪斌博士于北京大学完成其电子工程专业的本科学习与硕士研究,于普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获得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的计算机硕士学位,以及南卫理公会大学的MBA。现为TGS研究与开发部门经理,曾供职于Mobil,Nortel, Veritas, CGG等公司,有着20年以上的从业经验。

  1993-2000年:Mobil,作为团队领导进行了层析成像、偏移速度分析、快速偏移算法、静校正算法以及神经网络(油藏描述)等方面的研究。

  2000-2002年:Nortel,作为技术顾问,整合工业标准,领导制作完成了业内未来软件的初模型。

  2002-2007年:CGGVeritas,作为资深研究顾问,管理公司休斯顿研究团队,制作出各种速度模型以及深度域成像工具。

  2007-至今:TGS,作为研究经理进入,现为TGS研究与开发部经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