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第四届反演问题及其应用国际学术会议在淄博召开
2016-07-18 | 作者:油气室-反演国际会议会务组 | 【 】【打印】【关闭

 

  第四届反演问题及其应用国际学术会议于7月8日至12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山东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所主办,山东理工大学理学院承办。大会主席由我所王彦飞研究员担任。

  反演问题及其应用国际学术会议是由我所主办的系列国际性会议,本次会议在王彦飞研究员、莫斯科国立大学Yagola教授、复旦大学程普教授、东南大学刘继军教授和山东理工大学李功胜教授等的积极倡导下召开。会议旨在促进反问题及其应用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通过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来把握国际重大前沿领域的发展动向,了解国内外关于反问题各分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提升我国反问题及相关领域应用的研究水平,提高国内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来自俄罗斯、日本、美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国家地区以及国内40多个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教授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王彦飞主持,Yagola教授和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张翔云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本次会议共安排了13个大会特邀报告:Yagola教授对反演问题作出了概述,并着重介绍了关于病态问题的后验误差估计问题;东南大学刘继军教授介绍了反问题的特征值解法;北海道大学中村玄教授介绍了主动式热影像法的反问题及其应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研究所的张波研究员介绍了基于无相位数据的散射问题的数值解法;俄罗斯索波列夫数学研究所Shishlenin教授介绍了基于边界数据的物理域连续性分析;普渡大学Li PJ教授介绍了弹性波物体散射反演问题;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邹军介绍了自适应的有限元算法在反问题中的应用;清华大学向志海副教授介绍了基于Willis等式和全波反演问题的初始张力识别问题;中山大学徐跃生教授介绍了非平滑约束正则化问题的计算以及定点近似算法和ADMM算法;兰州大学魏婷教授介绍了分数阶扩散问题中Robin系数计算问题;莫斯科国立大学Kuramshina教授介绍了正则化算法对超分子和庞大系统力场的计算;东京大学的山本昌弘教授介绍了L2空间的分数阶扩散方程的正演和反演问题;澳大利亚国立大学Jin QN教授介绍了乘数预条件交替方向算法解决带约束的反演问题;浙江理工大学徐定华教授介绍了纺织材料设计中的反问题中的发展与挑战。

  会议设置两个分会场分组进行交流,主题围绕了反问题及其在各领域的应用。涉及到的主题有病态反问题的正则化算法、最优化算法、逆散射问题、分数阶扩散方程反演问题、地球物理和材料科学中的反问题等。本次会议邀请了反问题领域的国内外专家作专题报告27个,报告精彩纷呈,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郁。

    本次会议得到山东理工大学的大力协助。  

会议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