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数学院张林波研究员访问我所学术交流
2015-11-25 | 作者:地球与行星物理重点实验室 | 【 】【打印】【关闭

  陈棋福研究员邀请,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林波研究员一行4人于1124日来所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  

  张林波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1987年获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博士学位,19901995年任原中科院计算中心副研究员,19951998年任中科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研究员,1998年至今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林波研究员的主要研究领域是高性能计算算法与软件,曾获得过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科技奖项,以及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二等奖、中央机关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他目前担任的学术职务包括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杂志主编,北京计算数学学会副理事长等。他主持研制了三维并行自适应有限元软件平台PHG,是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的发起人和作者之一。  

  当日,张林波在地三楼422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三维并行自适应有限元计算平台PHG的大规模地震波数值模拟实现”的报告。首先,张林波向大家介绍了三维并行自适应有限元计算平台PHG及基于该平台的一些研究进展和应用;接着,张林波的学生林灯博士为大家介绍了基于该平台的大规模地震波数值模拟的工作。报告结束后,与会者针对报告的内容提出了许多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事宜。  

  参加报告会的有我所研究人员、博士后和研究生等40余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