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瑞典空间物理研究所王晓栋博士到我所作学术交流
2015-11-06 | 作者:空间室 | 【 】【打印】【关闭

  魏勇研究员的邀请,115日上午,瑞典空间物理研究所的王晓栋博士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王晓栋博士,2008年于北京大学获地球物理学硕士学位,2011年于国家天文台获博士学位,同年赴瑞典空间物理所-Kiruna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年成为瑞典空间物理所正式科研人员。他多年来从事火星空间环境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火星快车中性粒子探测仪的数据分析,及太阳风-火星空间环境的混杂模拟工作,在JGRGRLPSS等专业顶级杂志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交流会上,王晓栋作了题为“火星快车/ASPERA-3对火星大气逃逸过程的观测”的学术报告。报告中,王晓栋对瑞典空间物理所的概况作了简要介绍,回顾了近些年来火星大气粒子逃逸的工作进展,并重点介绍了他们研究小组最新的研究成果。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听众们积极提问,并与王晓栋进行了讨论交流。 

王晓栋博士作报告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