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朝鲜国家科学院地学代表团来所访问
2015-06-0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应我所翟明国院士邀请,以朝鲜国家科学院地质学研究所李道植副所长为团长的地学代表团一行4人于526日至67日来我所开展合作研究交流。 

  朱日祥所长和吴福元副所长会见了朝鲜客人,对朝鲜地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肯定了两所长期合作的成果,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双边合作,进一步促进科技交流合作。 

  访问期间,朝鲜代表团和我所科研人员就地热新能源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并于528-29日实地考察了河北雄县和北京南宫两处地热资源。于530-61日赴内蒙古金陶公司第一矿区进行交流考察,在井下观察了金矿的类型、产状等地质情况,同时参观了该公司的全自动选矿车间,并就有关选矿技术进行了交流。 61-3日,朝鲜客人参加了东北亚国际地质会议,会后考察了河北矾山磁铁-磷灰石矿床。 

  陪同考察与学术交流的有翟明国院士、侯泉林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庞忠和研究员、彭澎研究员、李秋立研究员、张晓晖研究员、王光杰副研究员、张艳斌副研究员等。 

  我所与朝鲜国家科学院地质学研究所有长期合作关系,并且得到我院和基金委多次国际合作项目的支持,每年的互访合作与联合野外考察已成常态化。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