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第十二届国际工程地质大会在意大利都灵召开
2014-10-13 | 作者:综合办外事 | 【 】【打印】【关闭

  第十二届国际工程地质大会于2014913-19日在意大利都灵召开。此次会议是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简称IAEG)每四年召开一次的工程地质领域的大型国际学术会议,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6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所伍法权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Engineering Geology for Society and Territory”,共有8个主题和141个专题,包括21个主题发言。我所伍法权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片岩隧道中的大变形及其控制”的主题报告;祁生文作了题为“边坡动力响应的原位实验”的分组报告;李丽慧作了题为“浙江古采石场边坡几何设计、变形及破坏”的展板报告。 

  会议期间,IAEG理事会选出了新一届IAEG执委,主席由美国科学家Scott Burns担任,伍法权研究员连任秘书长。会议决定2018年第十三届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大会在美国三藩(旧金山)举办;2015年执委会、理事会于20151027-29日在印度新德里举办;第十届亚洲区域会议于2015926-27日在日本京都大学举办。会议批准成立IAEG国际研究计划的倡议,用以促进国际工程地质领域的热点研究。 

  在本次大会上,法国巴黎高等矿业学校Roger Cojean教授获得了IAEG终身成就奖(Hans Cloos Medal);英国布里斯托大学Brian Hawkins教授获得了IAEG杰出贡献奖(Marcel Arnould Medal);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Louis N.Y. Wong博士、我所祁生文博士以及希腊亚里斯多德大学Vassilis Marinos博士三人获得IAEG青年奖(Richard Wolters Prize)IAEG设立终身成就奖Hans Cloos Medal (HCM)和青年奖Richard Wolters Prize (RWP),每两年1次。为提高青年奖的竞争性,2010年开始,青年奖改为由每个国家委员会提名、有效候选人现场答辩、评审团科学家投票的方式产生。 

 

  IAEG主席Carlos Delgado教授给祁生文颁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