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顾问施春风教授访问我所
2014-09-18 | 作者:综合办外事 | 【 】【打印】【关闭

  2014917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顾问施春风(Shih Choon Fong)教授一行三人来所访问,就科技合作事宜与我所朱日祥所长进行了会谈。 

  在会谈中,朱日祥所长对施春风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科研情况以及工程地质及油气资源研究状况,强调我所在油气资源研究开发方面的优势。施春风教授阐述了来访目的,介绍了沙特阿美石油集团(Aramco)和科研成果的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充分肯定我所的科研实力,表示将积极推进双方合作研究中心的建设。朱日祥所长表示希望在施教授的协助下同阿美石油集团开展合作,加强技术创新,促进我所科研成果的转化。参加会谈的有底青云副所长、刘伊克研究员、车建国高级业务主管和尹东岳处长。会谈后,客人参观了纳米离子探针与稀有气体实验室。 

  施春风教授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校长和沙特国王科技大学(KAUST)创校校长,20139月应白春礼院长邀请担任国科大校长顾问。施教授此次访问旨在推进我所和沙特阿美石油集团开展科技合作,筹建北京研发中心和团队建设。 

会谈

参观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