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我所朱日祥所长等赴伊朗访问考察
2013-11-26 | 作者:外事办 | 【 】【打印】【关闭

  应伊朗总统科技办公室技术与创新合作中心(CITC)邀请,我所朱日祥所长、肖文交陈凌研究员和敖松坚博士参加以丁仲礼副院长为团长的代表团于20131115-21日对伊朗进行了访问考察。 

  代表团在访问考察期间,先后与伊朗工业矿产贸易部部长M. R. Nematzadeh、副部长兼伊朗地调局局长M. T. Korehie和伊朗总统科技办公室技术与创新合作中心Hamid R. Amirinia主任举行会谈,双方肯定我所与伊朗地质调查局地球科学研究所开展的合作研究,赞扬双方先行先试的合作精神。并就中国科学院与伊朗相关科研单位未来进行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在伊朗地调局地球科学研究所所长T. Morteza和副所长N. Hamid现场陪同下,代表团利用三天的时间考察了伊朗高原新生代火山喷出岩、Sanandaj-Sirjan变质带中典型的接触变质作用与扎格罗斯造山带的变质变形现象。 

  通过此次对伊朗高原及扎格罗斯造山带的实地考察,我所研究人员加深了对处于陆-陆碰撞造山初始阶段的伊朗高原的认识,深化了对特提斯造山带形成与演化动力学过程的理解。同时,增进了中伊双方同行间的交流,为日后进一步深化、扩大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代表团与伊方会谈

代表团实地考察扎格罗斯造山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