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第三届地球与行星深部国际研讨会在我所举办
2013-07-05 | 作者:外事处 | 【 】【打印】【关闭

2013年6月27至30日,第三届“地球与行星深部:地球和行星磁场观测与模拟”国际研讨会在我所成功举办。

我所所长朱日祥院士和英国埃克斯特大学张可可教授担任本次会议共同主席。30位国内外学者作大会报告,40多位学者作展板交流,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110多位代表围绕地磁场和行星磁场观测、古地磁学理论和应用、岩石磁学和环境磁学、生物地磁学、行星磁学、地磁卫星观测、地磁漂移和地磁极性倒转、地磁发电机实验与数值模拟、外核与地幔相互作用、地球深部稀有气体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地球和行星深部研究是地球与行星科学的重大前沿领域。地磁场与行星磁场起源于外核富铁流体对流运动,它的产生和变化蕴藏着行星内部演化的重要信息。近年来,随着地球与行星科学观测和计算模拟水平的不断提高,地球与行星深部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地球与行星深部国际研讨会是我所倡导主办的国际会议,至今已举办了3届。该系列会议为本领域国内外学者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锻炼了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能力,凝练了科学问题和研究目标,对于推动我国地球与行星深部相关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参观了我所的离子探针、稀有气体、古地磁与年代学、地球深部计算模拟、氩-氩年代学等实验室。本次会议的主要科学成果拟以专辑的形式发表在2014年国际刊物《Physics of the Earth and Planetary Interiors》上。

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供稿)

会议现场

参观地球深部计算模拟实验室

与会者合影

  相关新闻
· 第二届地球与行星内部国际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0-07-15]
· 第四届北京地球与行星内部国际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6-06-03]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