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朝鲜国家科学院地学代表团来所访问
2012-10-17 | 作者:综合办 | 【 】【打印】【关闭

应翟明国院士邀请,以朝鲜国家科学院地质学研究所朴贤郁所长为团长的4人地学代表团于2012109日至17日访问我所。

访问期间,朱日祥所长和吴福元副所长分别会见了朝鲜客人,对朝鲜地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肯定了两所长期合作的成果,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双边合作。11日,朱日祥所长和朴贤郁所长签署了两所《地学领域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基础地质对比研究、区域成矿规律对比研究、联合地质野外调查、资源评价及勘查技术方法、环境地质与水文地质等领域,开展包括研究访问和科学家互访、科学技术的学术交流、单项研究合作、专题研讨会、研究生与青年地质工作者联合培养等多种形式的合作达成一致。备忘录的签订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所之间的合作提供了保障。参加会见和签字仪式的还有吴福元副所长、翟明国院士、郝天珧、郭敬辉研究员、彭澎、张艳斌副研究员和车建国处长等。

随后,朝鲜地学代表团和我所科研人员前往内蒙古和辽宁野外考察,重点考察了前寒武纪变质岩系及其中的贫铁矿及相关地区的韧性剪切带型金矿和侏罗纪煤矿。回到研究所后,双方就目前的合作情况以及今后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交流,后在郭敬辉研究员的陪同下,朝鲜客人参观了我所有关实验室,对两所之间数据分析方面的合作产生了浓厚兴趣。

我所与朝鲜国家科学院地质学研究所有长期的合作,并且得到了我院和基金委多次国际合作项目的支持,每年的互访合作与联合野外考察已成常态化。今年还首次启动了朝鲜科学家访问学者来访项目,两位朝鲜地质所研究员来我所进行半年的研究访问。

翟明国院士与朝鲜代表团讨论合作研究事宜

朱日祥所长与朴贤郁所长签署备忘录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