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来所洽谈科技和项目合作
2012-08-09 | 作者:所地合作处 | 【 】【打印】【关闭

8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徐凤君厅长、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市长助理、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任前卯主任一行访问我所,并进行了科技合作洽谈。朱日祥所长,杨长春副所长,底青云所长助理,固体矿产资源研究室主任刘建明参加了座谈。

徐凤君厅长首先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的经济、科技和工业发展现状。重点谈到和研究所的科技合作,利用科技优质资源,以企业为主体,组织不同领域、不同方向的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产业化基地。内蒙古资源丰富,政策环境很好,运用“柔性引进”、“钢性引进”等多种形式的人才政策,引进高层次的人才,进行多领域的合作,通过双方搭建的创新平台,提高内蒙古地区科技水平,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朱日祥所长首先就内蒙古科技厅对研究所的信任表示感谢。在谈到合作方面,他认为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进行,一是以矿产资源领域为切入点,通过共建内蒙古科学院,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扎扎实实的带动内蒙古科技发展;二是可以在集宁地区进行高科技开发,通过地方政策、资源上的支持,引进省外企业投资,与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相结合,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带动地区科技发展,形成经济长久发展的动力。

徐凤君厅长认为以企业为主体的合作模式是创新的典范,他表示政府会全力合作,做好支撑和服务工作。

双方一致认为,尽快开展实质性的合作。朱日祥所长表示将在近期组织相关专家前往内蒙当地进行调研和具体合作事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