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沙特阿拉伯阿美石油公司代表团来所访问
2012-04-25 | 作者:外事处 | 【 】【打印】【关闭

2012年4月23日至24日由沙特阿拉伯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 EXPEC研究中心总地球物理师Panayotis George Kelamis博士和首席地球物理师Yi Luo博士组成的代表团应刘伊克研究员的邀请访问了我所。朱日祥所长和杨长春副所长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朱所长介绍了我所的历史,发展趋势和研究现状,并与代表团探讨了我所与沙特石油公司合作事宜。会谈结束后,朱所长和杨副所长分别带领代表团参观了有关实验室。参加会谈的还有刘伊克研究员、王一博副研究员和车建国外事主管。

在访问期间,我所举行了学术报告会,Panayotis George Kelamis博士与Yi Luo博士分别作了“地球物理未来趋势:更自动更接近储层”和“三维地震数据自动拉平”学术报告。刘伊克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该学科组近几年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王一博副研究员作了“地震波形反演”学术报告。会后代表团参观了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学科组计算集群机房、浅层地震仪和可控震源设备。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是沙特国有企业,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占世界产量的1/5多。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亚太区总部已经迁往北京,正寻求在中国的合作机遇。

朱日祥所长和杨长春副所长与沙特阿拉伯阿美石油公司客人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