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地质所所长访问我所
2012-03-1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3月14日,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国家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所长Kadyrbek Sakiev访问我所,朱日祥所长及有关科研人员与吉尔吉斯斯坦客人进行了会谈。在会谈中,朱日祥所长介绍了我所的发展历史、目前现状、科技布局以及主要发展方向等,希望能够通过双方的合作,对横跨吉尔吉斯斯坦和我国新疆的天山造山带基础地质和成矿规律进行合作研究,为中亚造山带研究做出贡献。 Kadyrbek Sakiev所长介绍了地质研究所的现状,希望能与我所进行科技合作,并希望借助我所的科研平台,通过合作研究等方式来共同研究解决天山的基础地质及成矿规律等问题。

在会上秦克章研究员介绍了我所固体矿产研究室近年来在新疆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包括新疆构造演化与成矿、西天山蛇绿岩、东西准噶尔斑岩铜矿、东天山铜镍硫化物矿床等。Kadyrbek Sakiev所长也介绍他们在天山构造演化方面的研究进展。参加会谈的还有高俊研究员,钱青、徐兴旺、李光明、申萍副研究员和车建国外事处长。

会后,Kadyrbek Sakiev所长在车建国处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所离子探针中心、纳米离子探针中心和稀有气体等实验室。

朱日祥所长(左一)介绍所内情况

会谈现场

(矿产室申萍供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