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中法公共联合科研机构—中法科技合作的优势资源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1-12-0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由法国驻华大使馆主办的“中法公共联合科研机构—中法科技合作的优势资源交流会”于2011年11月28-29日在京召开。来自中法联合实验室的中法科学家以及我国科技部、科学院、基金委、法国高等教育和研究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欧盟驻华代表团科技处和法国驻华使馆科技处等共1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所刘青松研究员、田兰香副研究员和外事主管车建国应邀参加了会议。我所中法生物矿化与纳米结构联合实验室的法方主任Longfei Wu教授以及该实验室的其他成员也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让中法联合实验室及有关科研合作机构的代表相互认识和交流经验。 本次会议回顾与总结了中法科技合作的概况,然后就目前中法联合科研机构的合作项目、形式、领域、相关资助情况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国的科技合作交流展开了充分的探讨。我国科技部、科学院和基金委以及法国高教与研究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法国驻华使馆科技处分别介绍了中法合作的情况和今后的工作。

我所与法国的合作交流非常活跃。我所现有中-法生物矿化与纳米结构联合实验室(LIA_BioMNSL),以及即将成立的中法季风-海洋-气候联合实验室(LIA_MONOCL)。在生物磁学以及海洋科学两个方面正在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在会议上Longfei Wu教授和刘青松研究员分别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介绍,表示我们将继续做好实验室的工作,积极促进中法科技合作。

(刘青松供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