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克拉通的形成和破坏国际会议”在我所隆重召开
2011-04-2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克拉通的形成和破坏国际会议”于2011年4月26日至4月29日在我所隆重召开。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印度等国和我国的近200多名学者、专家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所所长朱日祥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主任柴育成分别致辞,回顾了我国科学家及合作者们在过去八年期间在华北克拉通形成与破坏等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在4天会期中,有110多名中、外科学家围绕“克拉通破坏”、“克拉通形成及其早期演化”、“克拉通VS造山带”三个主题做了50个特邀报告和口头报告以及60多个展板报告。这些报告集中展示了当今国际在克拉通的形成和破坏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出了此领域的研究热点和较高的研究水平,引起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对发展该领域的合作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对今后更好的开展国际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会后还安排了河北和山西的野外实地考察。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