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中国地磁卫星计划筹备工作欧洲讨论会在法国Joseph-Fourier大学举行
2011-04-21 | 作者:地磁与空间物理研究室 | 【 】【打印】【关闭

中国地磁卫星计划(CGS)筹备工作欧洲讨论会于2011年4月11日至12日在法国Grenoble的Joseph-Fourier大学举行。

我所朱日祥所长,杜爱民,徐文耀,中国科技大学的张铁龙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曹晋滨及欧空局SWARM卫星计划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团队参加了会议。

会议旨在明确中国地磁卫星计划的科学目标,并对实现该目标的总体设计初步方案的可行性进行评估,提出优化建议。代表们在会议上围绕“卫星计划科学目标”、“卫星计划任务系统”、“科学载荷”三个讨论主题做了10个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我方专家就我所的科研团队情况,中国地磁卫星计划科学目标,目前国内的科学探测卫星的设计及轨道发射能力,卫星平台及载荷设计做了介绍;SWARM团队专家则回顾并介绍了欧空局卫星磁测经验及最新的星载磁测设备。经过充分的讨论,确定了中国地磁卫星计划的科学目标,对卫星总体设计初步方案提出了多项改进建议。

会后中欧双方就中国地磁卫星计划团队和欧空局SWARM磁测卫星计划团队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了共识,建立了初步的合作框架。

朱日祥作报告

欧洲工作会议与会代表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