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朝鲜国家科学院地质学代表团访问我所
2010-11-26 | 作者:外事处 | 【 】【打印】【关闭

应我所翟明国院士邀请,以朝鲜国家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李英植副所长和韩龙渊教授为首的六人代表团于2010年11月16日-24日来我所进行合作和学术交流。

这次访问,是我所与朝鲜国家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十多年来进行中朝地质对比合作研究的延续,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华北克拉通破坏”项目“朝鲜半岛中生代岩浆岩特征以及对华北克拉通破坏时空分布的限制”合作研究的一部分。

在此期间,朝鲜代表团韩龙渊教授和金正男博士分别作了朝鲜半岛前寒武纪岩浆作用和朝鲜半岛太古代变质作用演化特征的学术报告,双方就朝鲜半岛与华北地区的地质演化异同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有关实验室。双方科研人员还到胶东进行了联合野外考察,主要考察了胶东前寒武纪变质基底、苏鲁超高压带榴辉岩及其围岩、中生代岩浆岩和乳山金矿,双方就下一步合作协议进行了磋商。

朱日祥所长和吴福元副所长分别会见了朝鲜代表团,对他们的来访表示欢迎,同时还表示将继续对中朝地质和地球物理合作研究给予大力支持。

岩石圈演化研究室供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