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伍法权访问IAEG印度国家小组和国家水电公司
2010-02-1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应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印度国家小组邀请,中国国家小组组长伍法权研究员于2010年2月4日至8日赴新德里进行了访问,应邀参加了印度工程地质学会(ISEG)理事会会议和新德里片区学术年会,并访问了印度国家水电公司(NHPC)。

访问期间,伍法权会见了印度国家水电公司(NHPC)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部执行主任,工程地质学家G.Dhawan博士等工程地质同行,向印度同行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和工程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及近期研究工作。与会的同行们对中国的大型水电工程,特别是三峡工程建设中的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十分关注,并对一系列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伍法权热情地邀请NHPC的工程地质学家访问中国,参观三峡工程和中国西南大型水电工程,并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

在印度工程地质学会理事会上,伍法权向学会理事们介绍了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及其近期工作,与理事们讨论了2011年初在印度召开的亚洲区域工程地质大会安排、IAEG印度国家小组工作,以及中印两国在工程地质领域的合作问题。ISEG主席,印度国家岩石力学研究所所长P.C.Nawani博士、IAEG印度国家小组秘书长Y.Deva对两国的合作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将于近期草拟双边合作方案,分步组织和推进两国同行的合作与交流。在新德里片区学术年会上,伍法权做了题为“三峡工程地质灾害防治”的特邀报告,受到与会者极大的关注和热情欢迎。

访问中,伍法权还考察了新德里城市建设、地铁工程,以及城市间交通工程,深切感受到中国和印度同属发展中国家,两国在工程地质领域面临许多共同的问题,推进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是双方共同的愿望,具有广阔的前景。

伍法权研究员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工程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IAEG中国国家小组供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