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2009北京岩石物理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2009-10-26 | 作者:地震学科组 | 【 】【打印】【关闭

 

   由我所主办,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协办的2009北京岩石物理学术研讨会于200910月在北京召开。来自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我所和应用地球物理编辑部以及特邀的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德国亥姆霍兹波茨坦中心(德国地学中心)(GFZ)、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意大利国家海洋与地球物理研究所(OGS)等国内外单位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José M. CarcioneMichael Stuart KingSergei Stanchits Boris GurevichMiroslav Brajanovski等五位国际岩石物理学著名专家,围绕岩石物理的主题,涉及岩石物理实验观测、储层油气藏描述、复杂介质波场模拟以及岩石物性的广义反演等多个方面做了5个特邀报告,并对国内三个在研的储层岩石物理基础研究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973项目进行了评议。中方的科研人员针对我方的研究项目的研究方法和研究进展做了16个报告,使国外专家学者对我方研究项目的研究项目和中国岩石物理学的研究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各位专家在会上讨论热烈,为项目组提出了大量的宝贵建议,部分专家会后表示,愿与中方项目组成员开展深入合作。本次会议促进和增强了国内外岩石物理的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使国外专家学者更多的了解中国岩石物理学的研究现状,为岩石物理学的国际间合作等方面奠定了基础。对于本次会议,Boris Gurevich说:“在我看来,这次岩石物理研讨会,展示了中国岩石物理研究的水平”;José M. Carcione会后评论说:“我认为这是一次完美的会议,涉及了岩石物理研究的各个方面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地质地球所地震学科组供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