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中核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来所交流访问
2022-09-16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2022914日,中核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拥国正高级工程师,科技信息部主任常喜信正高级工程师,地浸所副所长杜志明正高级工程师,地浸所总工刘正邦正高级工程师等一行来所交流访问。研究所所长底青云院士,党委书记张小雷研究员,科技处处长许晨曦研究员,科技平台处处长王中兴正高级工程师,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支部书记李守定正高级工程师,部分科研骨干及管理部门成员参加了会议。 

  张小雷主持会议。底青云代表研究所对中核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矿业科技)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在地球物理勘探、成矿成藏机理、地球动力学过程等方面建制化的优势。她表示,研究所高度重视与中核矿业科技的交流合作,希望在铀矿等放射性矿产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研究。 

  邢拥国在讲话中表示,中核矿业科技在铀矿等放射性矿产开发的应用研究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但更为深入的工作需要前沿基础研究的支持。本次带领公司优秀的研究骨干进行交流访问,希望能够对接双方的研究需求,寻找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点,为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打下基础。 

  常喜信汇报了中核矿业科技科技创新与党建的工作情况;王中兴作地质地球所情况简介的报告,并汇报了研究所在铀矿探采关键技术问题方面的研究工作积累。参会人员对铀矿的地球物理勘查、地浸采铀技术、定量伽马测井装置、随钻铀矿储层刻画等技术方法、装备研制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议期间,李守定发起了研究所和中核矿业科技、深部资源探测技术装备党支部及页岩气与地质工程党支部和铀矿地浸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的倡议,并汇报了通过党建引领科技,科技推动党建的工作实施方案,得到现场党员的一致赞同。 

  邢拥国一行还参观了我所智能导钻仪器集成实验室、高能CT实验室、岩体动力学实验室。  

会议现场

底青云致欢迎辞

邢拥国讲话

常喜信介绍中核矿业科技情况

王中兴作报告

李守定倡议党建联建

参观智能导钻仪器集成实验室

参观高能CT实验室

参观岩体动力学实验室

会议合影

 

(供稿:科技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