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我所赴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与测井公司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2021-09-13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2021910日,我所朱日祥院士、副所长底青云一行赴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与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910日上午,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付金华主持座谈交流,油气勘探首席技术专家刘显阳等参加会议。会上,长庆油田公司首先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油气勘探发展态势以及勘探技术问题与需求。底青云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智能导钻专项工作进展以及相关技术装备实际应用测试需求。参会人员认为双方科技力量优势互补,加强合作交流能够实现双赢,并就共同开展研发装备的实际应用测试、推动技术创新、解决国家油气勘探需求等达成一致意见。 

  910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深化落实721日我所与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再次进行了科技合作具体内容的交流对接。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启月主持座谈研讨,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宝等参加。会上,我所杨长春研究员介绍了面向2035油气勘探开发关键核心技术任务需求征集工作的情况。随后双方重点就落实联合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任务,推动智能导钻专项技术装备产业化等展开热烈讨论并形成工作方案。 

  参加合作交流的还有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所智能导钻专项相关科研专家与科技处有关负责同志等。

与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座谈交流

与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供稿:科技处  编辑:综合办)

  相关新闻
· 我所与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23]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