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研究所举办“月球形成与演化”讨论会
2021-06-08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202164日,研究所举办月球形成与演化讨论会。来自全国高校、研究院所的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献华院士主持。

  所长吴福元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强调本次学术讨论会的召开是为了促进国内月球研究领域的沟通和交流,希望会议能够激发该领域研究的新思路、新方法,为即将开展的嫦娥5号月球样品研究工作提供参考。随后,刘耘、秦礼萍、惠鹤九、肖智勇、李阳、林杨挺、肖龙等七位特邀报告人分别就月球的形成、金属同位素、水和挥发分、撞击坑定年、太空风化、嫦娥5号样品的科学问题及采样区分析作了学术报告。

  参会的专家学者对月球研究领域的科学问题进行了讨论,郑永飞院士认为:本次会议的学术报告聚焦了月球研究领域最前沿的科学问题,月球样品的研究工作在这样的高起点上开展,一定能作出在国际上令人刮目相看的成果;探月工程三期总设计师胡浩研究员表示:目前国内月球研究工作的热情高涨,嫦娥5号月球样品的研究也备受关注,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将积极为国内该领域的科研人员创造条件,希望科研人员利用先进的仪器装备,在嫦娥5号月球样品研究工作上作出突破性的成果。

  李献华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月球形成与演化”讨论会的初衷是调动科研人员对月球研究工作的热忱以及对嫦娥5号月球样品科学问题的追索。通过该领域知名科学家的引领,让更多的科研人员加入到月球研究的工作中,为我国嫦娥5号月球样品以及将来的月球研究工作培育更多的专业人才。

吴福元致辞

李献华主持会议

   

学术报告

 

(供稿:科技处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