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我所举办2020年度(第二十届)学术年会
2021-01-25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2021121-22日,我所2020年度(第二十届)学术年会在本所报告厅以及线上同步召开。所长吴福元、党委书记张小雷等所务会成员、朱日祥院士、潘永信院士、李献华院士,所外嘉宾王成善院士、前沿局段晓男处长、李颖虹副处长,以及实验室主任、所内科研人员等出席了会议。

  所长吴福元院士首先致开幕词。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随后作2020年度研究所科研工作报告,介绍了研究所本年度的科研工作进展、重要科研成果以及未来科研布局,之后举行了“2020年度优秀科技成果奖以及“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优秀研究生报告奖”的颁奖仪式。

  本次年会邀请了所内外16位科学家,围绕行星科学、深地探测技术装备、战略性资源能源安全、地球宜居环境、地球系统科学、地球内部结构与过程、地球大数据与智能化、天然气水合物开发等研究所在“十四五”期间的战略重点布局方向,作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探讨了地球科学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前沿科技问题。受疫情影响,会场人数限制在40人左右,线上参会与交流的除了本所职工,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高峰期同时听取报告人数约1100人(会议室与直播室),会议室登陆总数为7500余人次。

  122日下午,学术年会还举行了展板交流活动。为防范人群聚集,展板实行了分区与分时间段交流。共张贴有131张学术海报,内容基本包括了我所各学科组的重要科研进展,以及一些尚未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多学科综合性是我所的特色,学术年会凝聚了研究所的发展目标与方向,促进了所内各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加强了各领域科研人员的理解交流,为推动前沿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与环境。

吴福元所长致年会开幕词

杨进辉副所长作2020年度研究所科研工作报告

 

吴福元所长、张小雷书记、杨进辉副所长、朱日祥院士、王成善院士、潘永信院士、底青云副所长、段晓男处长、李颖虹副处长分别为2020年度优秀科技成果获奖人颁奖

潘永信院士为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优秀研究生报告奖颁奖

16位所内外科学家作线上线下报告

学术年会现场

展板交流

 

(供稿:科技处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