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长三角地区地热资源及其综合利用研究”启动会召开
2020-07-29 | 作者:项目组 | 【 】【打印】【关闭

  7月28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长三角地区地热资源及其综合利用研究”启动会在我所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汪集暘院士主持,我所党委书记张小雷代表研究所致辞。庞忠和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长三角地区地热资源及其综合利用研究实施方案》。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中心、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等相关部门代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代表,相关专家学者以及项目团队成员和新闻媒体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长三角地处东部沿海地区,人口密度较大,近年来南方气温屡创新低,居民供暖需求日益旺盛,该地区中低温地热资源丰富,是地热直接利用的有利区域。该项目旨在系统厘清长江三角洲地区地热资源家底、开发利用现状与需求;梳理存在的问题、探索长三角地区地热开发利用发展道路;提出战略与对策,为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项目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地热资源分布特征、地热综合利用创新技术、地热产业发展创新模式和地热产业发展战略建议等几个方面。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7月29日的工作会议上,项目组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细化了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

    该项目由我所牵头,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河海大学、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院、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地质调查单位以及地热企业等18个单位60余人参加。项目计划在2021年底提交最终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供稿:项目组   编辑:科技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