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院研制专项绩效评价调研会在我所召开
2020-07-15 | 作者:平台处 | 【 】【打印】【关闭

  2020713日,中国科学院2016-2019年度财政部研制专项、院级研制专项绩效评价调研会在我所召开。绩效评价专家组、第三方评价机构工作组、条财局和研究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副所长杨进辉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绩效评价涉及财政部研制项目4项,院级研制项目9项。专家组和第三方评价机构工作组听取了研究所研制专项绩效评价工作报告和突出案例报告,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勘察了部分仪器设备研制成果,并查阅了项目的财务及业务资料。最后,绩效评价专家组向研究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通报了此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 

  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以下简称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预算部门和单位,依据设定的绩效目标,对项目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效益性和公平性进行客观、公正的测量、分析和评判。今年,财政部发布了《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财预〔202010 号),进一步加强绩效评价工作,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政策完善和加强管理的重要依据并督促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中国科学院2016-2019年度财政部研制专项、院级研制专项绩效评价工作已进入项目现场抽查阶段。为深入了解各项目单位专项资金的管理情况并具体核实各项目执行情况,评价工作组于201977日—717日组织专家开展现场勘查工作。本次京内调研工作覆盖8个单位,调研方式为现场实地调研。

 

(供稿:平台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