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地星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0-01-07 | 作者:地星室 | 【 】【打印】【关闭

  202015日,院地球与行星物理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所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元喜院士主持。出席会议的学术顾问委员会成员有:主任委员王水院士,委员涂传诒院士、石耀霖院士、陈顒院士、姚振兴院士;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会成员有:窦贤康院士、王赤院士、倪四道研究员、张可可教授、张铁龙教授、傅绥燕教授、张毅刚教授。科技部《面向2035年国家重点实验室布局规划研究》天文与空间领域工作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曹晋滨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侯宏飞处长、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应邀到会指导。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列席了会议。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魏勇研究员作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重点实验室在院重点实验室评估、平台建设和仪器研发、团队建设以及各主要研究方向上所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并介绍了实验室的近期发展规划。林红磊、何飞林巍三位青年学术骨干分别就月球物质组成、锯齿极光和临近空间生物研究等方面汇报了最新研究进展。

  委员和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对各报告展开了评述和建议。多位委员还就实验室的发展方向、研究重点、人才建设以及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杨元喜在总结发言中赞扬了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重要进展,认为实验室在结合国家需求、支撑国家重大工程方面作出了成绩,在地球与行星物理结合方面也取得了很多亮点产出,既研发了新的仪器设备,也加强了野外观测,在此过程中还培养和引进了青年科学人才,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提出了殷切期望。

  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到会并代表研究所致辞,感谢各位委员们莅临指导实验室发展,希望专家们能继续支持实验室的发展,助力实验室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

魏勇作报告

热烈讨论

专家合影

 

  (供稿:地星室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