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我所举办2019年度技术与应用年会
2020-01-06 | 作者:平台处 | 【 】【打印】【关闭

  13日,我所2019年度技术与应用年会在地3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本届年会共设有“地学领域仪器/装备研制与技术攻关”、“实验分析新技术新方法”以及技术创新发展论坛三个技术交流专题。 

  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总结回顾了2019年度技术创新领域取得的主要成果,对技术人员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大家在未来的技术创新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果。副所长底青云研究员、所级中心公共实验室主任、装备研发中心以及重点实验室相关技术负责人等应邀出席。年会共有科技人员与研究生150余人参加。 

  本届技术年会邀请了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申旭辉研究员与本所李献华院士分别就“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在轨运行情况与初步结果”以及“面向矿床学研究的变革性原位分析新技术”等主题作大会特邀报告。年会还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訾建威研究员、英国杜伦大学刘泽阳博士、本所苏文研究员和李守定正高级工程师等分别针对“独居石原位U-Pb年代学及其地质应用”、“富有机质沉积岩Re-Os同位素分析方法及应用”、“共焦拉曼光谱成像在地学中运用”与“甲烷水合物形成分解PET-CT试验方法”等作专题报告。此外,年会还推荐了不同技术专题的展板参加研究所学术年会交流。 

  在本届年会的技术创新发展论坛环节中,研究所装备研发中心所级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参会人员就研究所技术系列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突破以及青年技术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实验分析技术教材编撰、创新资源整合、技术人员分类考核、技术平台前瞻规划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杨进辉致辞

申旭辉作特邀报告

李献华作特邀报告

会议现场

 

(供稿:平台处  编辑:综合办)

  相关新闻
· 【1.3】2019年度技术与应用年会日程  [2020-01-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