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邓麦村等来所调研地热研究工作
2019-12-24 | 作者:地热中心 | 【 】【打印】【关闭

  1217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环处处长翟金良等一行5人来我所调研地热研究工作。 

  院领导亲切看望了所地热资源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汪集暘院士,随后召开了地热研究工作座谈会。

    会议由汪集暘主持。所长吴福元院士对邓麦村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汪集暘对我国和我院地热工作形势作了简要介绍。地热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庞忠和研究员作中心工作汇报。他分析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国家重大需求和地热学科发展机遇,介绍了我所和我院在地热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上的代表性成果及其在国内外的地位,对进一步发挥我院优势发展地热学科提出了建议。

    邓麦村充分肯定了我所地热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建议由我所牵头筹备并尽快成立中国科学院地热研发中心,集中全院力量加强地热研究,兼顾与地热相关的关键矿产资源研究,发挥好中科院地热科技创新“策源地”的作用。 

  我所相关部门人员、地热资源研究中心部分工作人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所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庞忠和作地热资源研究中心工作汇报

会议合影

 

(供稿:地热中心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