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地学片区年度工作交流会在贵阳召开
2019-10-12 | 作者:平台处 | 【 】【打印】【关闭

  10月9日至10日,2019年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地学领域片区工作交流会在贵阳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我所为牵头单位)承办,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协办。院条财局、院地学领域5个区域中心(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区域中心、海洋科学区域中心、兰州资源环境区域中心、新疆资源环境区域中心、南京地球资源与环境区域中心)以及生命科学区域中心、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区域中心、广州生命科学区域中心的相关领导、专家和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我所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主持会议。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书记冯新斌研究员致欢迎辞。院条财局条件处处长牟乾辉同志介绍了地学领域片区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今年技术支撑系统建设的工作进展,要求各区域中心成员单位间要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技术人员的成长和发展,推动中科院支撑系统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本次工作交流会邀请了六位专家作特邀报告:孙卫东研究员作“大型离子探针研制”报告、 王伟研究员作“科学研究导向的新设备研制:策略与途径”报告、 阚瑞峰研究员作“深海溶解气体激光光谱原位测量技术研究”报告、温汉捷研究员作“流体包裹体中锂和氯同位素分析及地质应用”报告、 王彦飞研究员作“地球物理大数据智能计算方法”报告、韩玉刚主任作“解放思想,弘扬文化,全力提升技术支撑创新工作”报告。 

  在专题报告环节,来自各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主任、技术人员围绕“大数据建设与应用”、“仪器研制与技术方法研发”、“运行管理交流”3个专题作了17个精彩的报告。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与汇报人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议最后对如何进一步搞好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的工作、加强技术人员的培养、推动科学实验仪器研制和大数据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工作交流会为院各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地学领域区域中心与院其他区域中心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了地学领域仪器设备研制工作的开展,推动区域中心各成员单位加强技术支撑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为院技术支撑系统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