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地球与行星物理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9-01-17 | 作者:地星室 | 【 】【打印】【关闭

  116日,地球与行星物理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元喜院士主持。出席会议的学术顾问委员会成员有:主任王水院士和委员欧阳自远院士、涂传诒院士、石耀霖院士、姚振兴院士、魏奉思院士;学术委员会成员有:主任杨元喜院士和委员万卫星院士、李春来研究员、王赤研究员、倪四道研究员、张铁龙教授、傅绥燕教授、张毅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侯宏飞处长和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应邀到会指导。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列席了会议。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魏勇研究员作了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重点实验室在平台建设和仪器研发、以及各主要研究方向上所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并介绍了实验室的近期发展规划。此外,何飞戎昭金孙伟家三位青年学术骨干汇报了最新研究进展。

  委员们认真评议了实验室工作报告,针对学术研究骨干的研究进展报告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相关方法的应用和观测计划的实施提出了很多中肯意见和建议,多位委员还就实验室今后发展、重点实验室评估以及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杨元喜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所取得的进展,特别是在观测和分析方面的布局卓有成效,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研究所副所长杨进辉到会并代表研究所致辞,他感谢各位委员们莅临指导,研究所将全力支持实验室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摄影:任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