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矿产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9-01-14 | 作者:矿产室 | 【 】【打印】【关闭

  2018年12月29日,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翟明国院士、名誉主任叶大年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院士、刘建明研究员,委员毛景文院士、华仁民教授、李献华研究员、殷长春教授、陈仁义研究员、徐明才研究员、刘家军教授、张连昌研究员、秦克章研究员等多位专家莅临指导。会议由翟明国、毛景文、华仁民和薛国强主持。

  秦克章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委员及专家重点汇报了2017-2018年工作概况与研究进展;基金与深地项目申请;重要会议和论坛的承办;研究生培养和人才引进;面临的问题、挑战与应对措施;发展愿景及2019年评估准备等内容。申萍研究员、苏本勋研究员、曹明坚副研究员、薛国强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中亚成矿域斑岩铜矿床成矿特色”、“豆荚状铬铁矿与流体不混溶作用”、“斑岩铜矿深部岩浆过程研究—以菲律宾Baguio矿集区为例” 、“近源电磁探测方法技术”的代表性学术成果报告。

  委员们认真听取汇报,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在科学研究、运行管理、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显著的进步。在进一步凝练特色成果、针对国家新的重大需求更新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定位、加快实验室仪器更新和方法研发、强化实验室的地质学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优势、瞄准矿床学的重大科学问题等方面,委员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宝贵建议。

  所长吴福元院士应邀出席会议并勉励实验室深入研讨关键科学问题、凝聚团队力量和开展前沿性研究。研究所相关管理部门及实验室共计6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梳理了实验室的近期发展态势与研究成果,为迎接明年的实验室的评估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撰稿:张燡敏  摄影:马伟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