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中国科学院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九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18-11-26 | 作者:页岩气室 | 【 】【打印】【关闭

  11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九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主任委员王思敬院士,副主任委员彭苏萍院士、李阳院士、邹才能院士,委员黄鼎成研究员、彭建兵教授、底青云研究员、常旭研究员、李晓研究员、唐辉明教授、黄清华教授、汪稔研究员、施斌教授、秦四清研究员、许强教授、兰恒星研究员、祁生文研究员、汪发武教授,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等出席了会议。 

  副所长底青云研究员首先代表所领导致辞,高度赞扬了谷德振先生等老一辈工作者所取得的杰出成就,对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实验室主任祁生文研究员随后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尚彦军研究员、王一博研究员、黄天明副研究员、张路青副研究员和底青云研究员先后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最新代表性研究成果。 

  段晓男针对重点实验室定位、发挥重点实验室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等作出指示。委员们就重点实验室新阶段的发展提出了重要建议,强调既要继承工程地质力学的研究基础,又要突出重点实验室发展方向与新时代工程地质问题紧密切合的特色。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时期重点实验室的学科建设重点与发展方向,强调了加快推进理论研究成果投入工程实践的重要性,为重点实验室新阶段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大会合影 

 

副所长底青云致辞 

 

段晓男处长建言献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