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地震学研究与应用前沿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2018-04-09 | 作者:地星室 | 【 】【打印】【关闭

  为推进地震学各前沿方向的交叉与创新,地震学研究与应用前沿学术研讨会暨祝贺姚振兴院士从事地球物理教学科研工作60周年研讨会于44日在我所召开。会议特邀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地震局系统的十余位学者作主题报告,内容聚焦理论地震学、应用地震学和地球深部结构研究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所长吴福元院士致欢迎辞,感谢姚振兴先生60年来的科研成果给所里带来的诸多荣誉,赞扬姚先生长期以来活跃在科研一线的奉献和奋斗精神,高度肯定了姚老师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 

  研讨会各时间段分别由我所潘永信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丁林院士和南方科技大学陈晓非院士主持。我所朱日祥院士、美国加州大学Santa Barbara分校纪晨教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吴庆举研究员、北京大学陈永顺教授、中山大学叶玲玲教授、陈晓非院士、美国加州大学Santa Cruz分校的谢小碧研究员、军事科学院任辉启院士、清华大学杨顶辉教授和我所刘伊克研究员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姚振兴院士致闭幕辞,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报告人、会务组和全体参会人员表示了感谢。 

  通过这次会议,参会人员对理论与应用地震学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为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提供了地震学研究与应用的交流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地震学各研究方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 

所长吴福元院士致欢迎词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地球与行星物理重点实验室 供稿) 

  相关新闻
· 【4.4】2018年“地震学研究与应用前沿”学术研讨会  [2018-03-14]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