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年会
2018-01-26 | 作者:页岩气 | 【 】【打印】【关闭

  2018年1月22日,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年会在地3楼二层报告厅召开,会议由胡瑞林研究员、李晓研究员、董艳辉副研究员和王中兴高级工程师主持。

  七位学科组组长从学科前沿、人才建设、平台建设、项目情况、学术成果及其在国内外的学术地位五个方面汇报了本学科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对各个学科组存在的问题、聚焦科学前沿重大问题、成果产出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秘书长刘大安研究员、徐文立副秘书长分别作了“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学术创新人才服务”、“学会国际交流工作”报告,鼓励年轻人加强创新与交流;庞忠和研究员、秦四清研究员分别对地热气体同位素及其应用、崩塌与大地震可预测性的物理基础取得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此外,王若李志清王学良魏伟、原园分别代表各自的学科组作了精彩报告。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思敬院士作了总结发言,期望实验室年轻人做好科研,多出高质量的成果。

  本次学术年会受到了所内外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高度关注,与会人员积极与报告人进行互动,展开了深入地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底青云作学科组进展报告 

王思敬作年会总结发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