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先导专项“页岩气勘探开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2017年度学术总结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7-12-22 | 作者:页岩气室 | 【 】【打印】【关闭

  1218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页岩气勘探开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2017年度学术总结交流会在我所召开。 

  中科院前沿科学教育局段晓男处长、李颖虹副处长,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院重点实验室主任祁生文、专项首席科学家李晓研究员,会议特邀学术咨询专家汪集暘院士、李阳院士、张东晓院士、郝爱兵研究员、吴建发研究员、杨强教授、张广清教授以及各项目、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等100余人出席了交流会。 

  杨进辉首先代表专项承担单位对与会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页岩气专项作为我所承担的第一个院先导科技专项,我所对该专项寄予极大的期望,希望今后能产生更好的成果;感谢院里对专项给予的极大支持! 

  李晓简要介绍了专项的整体情况;各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2017年度研究进展、成果产出、成果应用及国内外影响,并针对与会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段晓男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要进一步凝练页岩气专项在基础理论方面的重大成果,所研发的仪器装备应在不同地质条件下加强现场应用;应提前着手准备专项各方面的验收工作;希望专项能够围绕国家重大需求,齐心协力,做出更大贡献,并推动相关学科发展。最后,李晓衷心感谢中科院、专项支撑单位和与会专家对专项的支持和指导,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针对专家指导建议、专项计划任务和项目管理要求,认真总结,凝练聚焦,提升专项重大成果产出。    

  

学术交流会现场 

 学术交流会现场 

学术交流会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